CLYDE_TW

04 Aug.

頂著酷陽享受孤單的寧靜海岸

這幾年全球氣候變暖,今年夏天歐洲氣溫高達40幾度,中東更是高達60餘度。台灣的氣溫也很高,但是平均溫度也還維持在30餘度,不到40度。


有三個星期周末沒出門,今天想著出去走走,但是,台南能去拍照的地方大部分都去了,只能從這些去過的地方挑選還想去的地方,想想…..好吧,就去國聖燈塔、頂頭額沙洲及南灣碼頭,這三個地方算起來就一個地點。台灣太小了,小小的景點各一個名,算起來景點很多,其實就那幾個。

國聖燈塔是台灣本島最西端的燈塔,說實來這個燈塔並不吸引人的眼球,是一個當地人口耳相傳的小景點,連很多台南本地人也不見得曉得,我是從Google地圖上看到去過的人的介紹才知道,但第一次吸引我去國聖燈塔的主要原因並不是看燈塔,而是和國聖燈塔連在一起的頂頭額沙洲,海邊的沙漠。


在頂頭額沙洲可以看到台灣西部河川所沖積形成的沙洲,經過台灣海峽海浪挾帶的砂土,經年累月的一次次拍打堆積,使這片狹長的沙洲逐漸露出海面。在風起塵土飛揚的同時,在沙堆上留下深淺不一的波紋,襯映著無垠的藍天,感受著黃沙躁動下的浪漫。


隔壁是南灣碼頭,碼頭上停著一艘艘的竹筏,來此主要的目地是搭乘遊潟湖竹筏,可搭乘到網仔寮汕或是頂頭額汕,一路可飽覽瀉湖生態,招潮蟹、水鳥、紅樹林等多樣的生態環境。部分瀉湖區域水深僅達膝蓋,可以下船到沙灘尋找貝類、欣賞招潮蟹等。


搭遊潟湖竹筏要買票的,主要是外地遊客組團搭乘,本地人估計不會搭乘。我就是在周邊走走,拍拍照,頂著酷陽享受孤單的寧靜海岸,一個下午就這樣打發了。




评论
加油、加油,车子要加油才跑得动。我是热兰遮的梧昕

© CLYDE_TW | Powered by LOFTER